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钢铁凤凰

我下午去看了伯纳乌。

去伯纳乌的路上并不顺利,本来我在西班牙广场坐10号线五站直达,却因为太过轻视马德里没有任何颜色标注的地铁车身上错了三号线,白折腾了二十分钟。本来带着一堆东西就很累,所以等我四点钟到伯纳乌的时候一点激动的感觉都没有,事实上我全程都没有激动的感觉,我觉得我已经失去了激动这种情绪了。

不过大概是由于一些都是计划之中,囊中之物没什么可激动的,大概是这种心态。

伯纳乌比电视上拍起来的要冷硬的多,实物的伯纳乌是钢铁堡垒一样的质感,钢筋和水泥的灰白银色,内里的是深蓝色跟白色,没有一点暖色调。从B塔的参观通道进去上天梯翻转五六次,最高层的看台大概有六七层楼那么高,通道又非常窄,从上往下看楼梯简直是腿软。参观完高层之后要步行向下走,B塔楼的台阶给我的感觉像是混合了钢筋的1933老厂房,还有一种旧工厂改造的气息,座位在太阳的照射下像蓝色的鳞片泛着光,大概整座体育场是一只停着的钢铁凤凰。

我早就想好了这次伯纳乌跟比赛之后要发的东西的主题,叫做《一次别离》,很长时间以来因为与人的交往和事的纠缠我越来越怀疑这个爱好真的能给我带来快乐吗,能给我带来成长吗?为什么别人就能拥有纯粹的恨说话绝对孤注一掷,我就永远牵扯东西不能断舍离,所以我特意跑来想要一次别离,不是痊愈有信心继续找到新的平衡,就是彻底的断绝。事实证明我从伯纳乌断绝的想法少了很多,从一开始坐在黑暗中看电影看的我情绪起伏,到后面看奖杯,低层看球场,工作人员给每一个人照相,绕球场一周,最后踩到球员出场通道的那块我头皮已经发麻了,两队的球员真的是被铁丝网一样的金属隔栏隔开的,从小小的更衣室转出来左转,窄小的通道,最后出口上有蓝色的折叠顶棚,最靠近出口那块是一片假的草皮,真的草皮接在外面一点的地方。

哎我有点后悔没在替补席上坐一会看看坐在那里是什么视角,又是什么样的心情,我光顾着站着吹风了,在球场上吹风感觉周围有无数个影子,跑起来的时候应该一样带着风。现在回想起来,马德里的整个城市都是上坡接下坡的道路,伯纳乌的球员通道也是陡峭的下坡,沉到底部,然后再向着有光的地方爬上来,最后才能看见开朗和明亮。全程我没办法不想如果没有一些事,我该是与谁如何的聊着这个地方,本该是共同的却属于了个人的地方,本来是愉快地但现在会招来咒骂的行为。但我失去了怨恨,也失去了一些痛苦,我再次意识到这些不必要的渴望理解已经不必要的纠缠都是我,来到这里也是我,做出决定的也是我,最后重新再来一次的还将是我,并且我在向着好的那个方向前进,离偏执和怨恨愈加遥远,更不在意他人的承认和所谓的赞同理解,把所有事物还原成为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某个人的话,某些人的心情,一些不可能存在的公平,和炫耀的借口。

在纪念店买明信片和钥匙扣的时候我发现今天的一切都给去年想的不一样,没有那么多背号选择,也没有可以挂在包上的小熊,明信片是旧的,码号还没有调整,很多人缺了,很多人剩下。这大概就是全部的结局了。

希望明天的比赛有个好结果。




评论
热度(4)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