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趁着放假我把dm的王之记忆篇重看了一遍,上次看王之记忆那个看一次让人泪流满面一次的结局还是四年前,我给社长写了《十年踪迹》,这四年过来,想法变了很多,一部很久的动画也能常看常新看出些新的东西。
看完224话我把次元的黑暗面看了一遍,记得当时我动过去日本看原版甚至是首映的念头,那时候是我最得意的时候,志得意满充满自信,即使在那个时候也没有拿出足够的勇气和说走就走的在半年之内再去一趟日本,社长是我多年的爱。但我还是选择在国内等看。
第一次看的体验并不好,决斗部分解释的不清楚,给不打牌的观众体验感不好,而且几场决斗的顺序排的有点问题。我能感觉高桥在dm完结之后又看了不少哲学书,想做一个唯心主义的有深刻寓意的故事,但是串联性不太好,有点硬拗的感觉。如果把蓝神跟社长的交集删掉,单纯走蓝神x表君和表君x社长,然后讲一个社长看见boss能打开次元的裂痕见到已逝之人,再接最后穿越时空赌上性命去见王样一面,毕竟社长在漫画里的设定是在战斗城市飞机上一别之后,再也没有见过王样。
今天重看一遍之后还是觉得剧情剪辑拼接一下会好很多,社长在外太空的空间站场景和bgm特别像正义联盟的瞭望塔,他像蝙蝠侠,孤寂的在太空里以银色的月亮为伴。配合最后在沙漠里行走,与不知道在哪里存在的法老王对视,觉得又悲凉又欣喜。
漫画社长大概不像动画社长那样笃信科学,也比动画社长不近人情很多,他终于又踏上沙漠时,其实从未忘记法老王已经死了很久的事实,但大概只有心里还记得他,次元的裂缝就会被打开吧。
一些细节,王样的ai形象有黄金臂环,最终的形象里耳坠面上有迷一样的埃及蓝色泽。以及社长拿回来的积木碎片的箱子,是一副棺椁的形状啊。

评论
热度(14)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