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夏天快要到了,晚上的风异常的舒适,在没有什么工作压力的日子里也开始认真的注重起每天的锻炼。上周晚上吃了点东西就出门散步,走一个有小公园的方向,却意外的看见一座操场,隐藏在树林里,白天灌木丛高不容易看见,可是一到晚上巨大的照明灯四角打开,露出的锁住的一扇侧门,红色的塑胶粒和绿色的草皮异常的显眼,就好像一扇门里透露出另一个世界,一个充满光亮、缪斯、回忆的河流的世界。足球场的照明一打,各种旧想法新想法激情和倾诉都涌现出来,我在外面反复走了两遍才离开。
其实是想去看高架下周末发现的教堂十字架亮没亮灯,那是钢筋混凝土玻璃设计而成的现代教堂,连十字架都是银灰色的,周日的傍晚很多亚洲面孔说着英文的家庭开着车从里面陆续离开。门口一个面容略有残疾的人在乞讨,他门口的钢碗里有五块和十块零星的几张,外国人喜欢给他们施舍,他们施舍的时候动作像给街头的流浪艺人(大概是想象中的游吟诗人)一样,弯曲膝盖,上半身不动,把纸币安安稳稳地放到碗里,不让它们被傲慢的风吹走。一个年轻女孩背着书包蹲在乞讨者身边,她在说:“耶稣也有痛苦.......”
不知她传播的信仰是否能救那个人的苦难。
高架下黑夜里的教堂是一片黑暗的沉默着,我想了想,宗教场所大概只有固定节日才会点灯吧,一开始怎么没想到呢。
只是夏天真的又要到了,一种雪飞炎海变清凉的期盼,一种深叹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惆怅。

评论(3)
热度(2)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