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无题

昨天从天津赶场回来,其实有很多话要说,从回来的时候差点背忽悠的逃票但是因为心里觉得过不去于是倒回去重新买特等座回北京,到跟因此认识的姑娘在星巴克聊了一会儿,我喝三十块的饮料给她要了一杯白水,听她说她在天津上学的时候甚至连北京都穷的没钱去,现在找了北京的工作只为了赚的更多,让父亲哥哥和姐姐都觉得高兴,在劲松住六人间的屋子,然后再另找房子。再远一点,上午我在天津人民公园占了快两个小时的队买胶带,一卷就能顶一杯星冰乐的钱,买了小半个袋子,遇上一个想为自己忙的连周六日都没有的女儿买个本子写减肥计划的阿姨。天津的包容度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真的强的远超出我的预期,阿姨说现在的小姑娘穿那些lo服你们不说我根本没觉得哪里不正常,现在小孩子本来就应该喜欢什么穿什么嘛。然后我们一起在太阳地上站到从十点二十站到十二点。

晚上回来看到了学校的公示,这个不坏的消息,于是我决定今天出来看病,见导师,又被说了一顿教训。每次见导师都深深地觉得我们四个学生迥然不同到了一定的境界,我也从不喜欢他按性格划分职业的说法,尽管老人家总是觉得这是有道理的,但这世界上我的工作和选择只有我自己才有资格说不适合,不是吗。

这就是我48个小时里经历的事情,到现在我的东西都还堆着没收拾,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描述这些理想世界与贫穷的现实,世俗的态度和曾经的抱负,或者说用什么脸面来对待以自己的经验试图教育他人的人,经验是不能通用的,你只能去感受,这就是为什么教做人的人从来就不招人喜欢,也很少去听到的一件经历背后的含义。

我是一个普通的无用之人,但是我极想做我自己这样的人,并不羡慕旁人。


评论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