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顺手在楼下拿了一份今天免费供应的报纸,高考的内容占了社会六版,文娱四版,其中一个大跨页在悼念去世的拳王阿里。我剪了一篇写的深情而诚恳的评论当今天的简报。想起来我原来在哪本书上抄过一段关于足球的评论,那样煽情的日子很美好,也不用矫情,其实煽情跟狗血一样,用不用真情实感一眼就能看出来。真心就像调味盐,有之则鲜,缺之则乏味。并且烹调中说,盐压百味,因此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些调味料该越来越淡才好。
那段话摘抄如下,我当时的字可真难看:

“ 看足球就像看人生。或看它是一场圣战,全部的热情都在打败异己。或视之为一次信心的锤炼和精神狂欢,场地上演出的是坎坷人生的缩影,看台上唱诵的是对不屈的颂扬,是爱的祈盼。再是说,这火爆的游戏真是荒唐,执迷不悟,如疯如癫压根儿就是一场错误,如何及早抽身脱离红尘,去投奔无苦无忧的极乐之地?”

评论
热度(1)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