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三部曲我大三的时候看了《天堂电影院》,今天看了《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我看电影很随机,前两天为了看玛莲娜被当众侮辱殴打的场面跟电脑和网络搏斗了一个晚上,昨天晚上花了一个晚上把资源存下来,今天花了一早上把电影拖下来。刚才看完。

想看被群殴是为了要脑补同人文

回到电影本身,当年看完天堂电影院我看过前十分钟,当时觉得性的表达太多,太过刻意。我现在觉得性是善恶的一种裸露表现,非常赤裸直接,跟美丽的罪恶一样。玛莲娜从刚开始没有任何过错到被逼良为娼,最后被拖到街上当街殴打,再后来因为丈夫的回归而重回小镇,得到了奇怪的转折态度对待。看的人觉得莫名其妙又觉得很意料之中又很想叹气。是一种大众的压力最终的释放和一种大众发泄之后的奇妙认同感。贝鲁奇在这个片子里就像一个快三十岁的女人一样美丽但憔悴,看上去一点也不完美无暇,眼部有很浓重的皱纹和阴影,后来剪掉了黑色的卷发烫了红发和金发出去站街。发色的变化跟身份和情绪的变化密切相关,她生活不了,连面包都没有,众叛亲离,不得不出卖肉体,是个非常可怜的女人。

    中国有句古话叫逼良为娼,说的就是这样的情况。一个孤苦无依的美丽女人受尽流言和大众压力的虐待,最终向生存妥协了。

    我第一次觉得旧电影的运镜这么美丽,玛莲娜的肉体,海滩上的岩石和白色的鸽子。雷纳托踩在灰色的龙骨上,二战中的墨索里尼和意大利在普通人的心里到底是什么样子,在一个美丽但普通的女人身上又产生了多少作用,电影里没有表现,却时时刻刻在说明。结局重归一个微妙的平衡也是某种战争后平衡的暗示,一个寡妇重新回到了丈夫身边,一个妓女重新被称为夫人和小姐,玛莲娜看着那些殴打她撕扯她衣服的黑衣女人,最终只说了句早安,然后接受了集市的殷勤。

    你不能说什么,这就是一个最好的最令人无法言语的结局。

    电影里我最喜欢的两场戏一个是看了好几遍的很凄惨的盟军占领西西里之后军妓玛莲娜被揪着金色的头发殴打的场景,然后就是庭审的时候俏寡妇不得已屈服于律师的安排,带着金色边的黑耳环流泪的场面,还有就是开头黑长发的玛莲娜从街头巷尾走过的样子。贝鲁奇说意大利语异常性感美丽,比她的肉体更能吸引人。

    我打算再看几遍,因为好像还是下到了一个非完整版(喂)



评论(3)
热度(9)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