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走走停停

我这几天都晚睡,周五是因为学姐弟的背后抱抱的照片又出现,周六找了一天的谷歌照片去住在一个小区的同事朋友家吃肉酱面,上面加了海苔碎,玉米粒和豌豆粒还有火腿肠片,然后我们聊了三个小时的天,吐槽了无可避免的现状和不能预知的未来,我还吃完了一个橘子和两包脆皮枣。周日去参加爸爸研究生导师的生日聚会,他们师兄弟从2011年第一次聚之后基本上每年一次,吃一顿晚饭和一顿午饭,他搭下午的高铁回家,要给我钱,还说我上次叫妈妈带回去的上海公共交通一卡通真的很方便,不用在车站买地铁票了。我们在2号线静安寺站的站台告别,他晚餐时刻就回到家里去了。

说真的,这一整个星期的心情调整很有效果,我从上周那种极其低落的状态里恢复过来,开始吃水果,锻炼,写没有胶带和看阿渺送我的罗哥十年的第一本自传,我很多年前有一本中文盗版,只有图片,没有字,好像只能看,不能说,十年之后我开始重新读那些22岁的少年写他年轻、幸运和辉煌的经典时刻,也确实感受到了现在这本书来我手上的某种寓意。毕淑敏说她在低谷的时候就读书,读名人自传,了解他们是怎么走出来的,这一招特别奏效,我一整个星期的心情都很稳定,当然可能是排除了巧克力和咖啡的生理影响。

周末晚睡是习惯性拖延,周一晚睡是因为买了一件毛衣以及读了一篇微博推荐关于卡卡离婚是因为出轨的辟谣贴,我很仔细地看了一遍,卡卡漂亮的前妻在他的粉丝的笔下从“卡洛琳”"卡罗尔“变成了“不是要指责的塞莉科小姐”,他们从没有婚前性行为的模范夫妻到退出教会,回到家乡,彼此成了陌生人,留下两个孩子。文章的最后写到“有些婚姻并不是只有出轨才会完结,有些人,只是走着走着就散了。”

最后这句话感慨万千。人类穷其一生想要彼此靠近的愿望在多数人手里不得实现,短暂的相聚最终将化为一颗星辰,留下的只有踽踽独行。独身一人来的突然而莫名,就跟摄入过多咖啡因引起的焦虑一样有如浪潮,只是习惯就好。

我突然对搬家也不那么畏惧了,一切终将顺其自然的发生,也将顺其自然的结束,万物皆用一种语言交谈,预兆最后也将出现。


评论
热度(1)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