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上周六的晚上又重燃起了买一只水桶包的热情,于是翻看手机看,体检时医生让我少用手机,用到一只眼睛视力已经退化严重,大概是很长一段时间太过沉迷在网上跟人聊天、争吵、不间断的互动。所以我在收藏夹里看了看,加了几个购物车,最终也没有买。

第二天跟朋友去过生日,吃了串串之后去漕宝路的日月光看电影,然后随便逛,在走道里的小店面里看见做手工包的一家店,店主的审美显然简洁大方,且不落俗套,刚好有一只大小适中、淡焦糖色的水桶包我背着非常合适,又是自重非常轻的头层植鞣皮,价格跟一些大一点的手作品牌来比也是减半的,简单又欢喜,还有小小的折扣,于是立刻掏钱买下。挤了一周地铁,虽然细肩带有时候勒的有点疼,但仍然非常喜欢。

植鞣的特点是越越用越软,皮质坚韧不易断,颜色会随着手的抚摸和停留的灰尘、承担的刮痕、以及接触的环境不断加深,最终成为深深的深蜜糖色,文艺青年们热爱这样的过程,将它们比作生活本身,细想起来有一定滋味。得到称心物品的满心欢喜是一种给予,慢慢磨合的过程是一种付出。

两年以来我的甲状腺疾病久病不愈,一开始我只以为是心情低落、没有自信、倦怠、情绪崩溃,后来回想起来那就是病症的一些千兆,在上海这两年经历的生活平静又波澜壮阔,失散了一些朋友,找到了一些新的理念,恢复到了新的平衡,17年夏天第一次体检促甲高出上限接近2,18年3月激素几乎是上限的两倍,专科检查的抗体数值爆表。虽然不是什么影响生活的病,但确实是长期的自我斗争,也反应了当时的心情和生活状态:自我折磨,自我攻击,拼命要说明自己是正确的,要说服别人,又渴望人理解。5月的时候我找不到护照,在电话里跟爸妈崩溃大哭:说我就要去德国,我不要五一留在这里。现在想起来也是当时要突破关卡的一些最后的阻碍。如今一切都过来了,我真正维持平和心态的时间其实只有6月到现在的大概三个月时间,再次复查促甲已经正常,意外之后也觉得意料之中。

然而我的好胜欲和求胜心,高敏感和孤独感也随之改变了吗?我希望跟人交流又渴望理解的矛盾心态就消失了吗?当然没有,事事总不能总是如意,在你仇恨和不满的人事得意的时候,你需要做的不过是安静蛰伏,保重身体,反击的一天和扬眉吐气的一天迟早是会来的。这个世界上抱有善意和让人不齿的公正的人已经越来越少,我永远不屑于变成自己鄙视的那种人。

只不过是需要新的平衡。

评论(2)
热度(3)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