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伯纳乌随想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跟人聊到了格拉内罗小海盗,我把相机里两张特意拍的照片送给那位朋友看,我自己则想起了一些细节。

要说伯纳乌的球迷安静,我并不觉得是安静的,南看台是白色的旗帜海洋,他们也唱歌,可能不是那么持续和响亮,球场是满的,那天因为巴塞罗那选票的事情场内有非常非常多面西班牙国旗,西班牙人远道而来,成为加泰罗尼亚在首都球场里反独立抗议的对象。

小海盗上场的时候我周围的球迷鼓起了掌,不算很热烈,但听得到,他们还记得他,并且在某种程度上,思念他并温柔待他,是非常动人的时刻。我想起来八宝说的那句话,说他到来的时球迷们很欢迎,他离开时大家都表示了祝福,在哈梅斯离开这件事上我迟迟都想不通,但我今天想起了关于海盗的小细节,我觉得我释怀了很多。

在马德里的第一天我在找他最后庆典时看到的人潮涌动的风景无果,第二天我问了问小伙伴,她说应该就在太阳门广场,在巨大的Tio Pepe招牌对面,还找了一张图给我。我第二天早上走过去看,确实是那里,当时的人群汇聚成街面上的河流,傍晚的金橙色光线最后转成了璀璨华灯,几个月之后他们当时站的那栋建筑物正在装修,应该是装修板影响了我的判断。当时我想,那大概就是哈梅斯在马德里看到的最后的风景了。

我现在已经对首页上看见的不喜欢的id非常平静,也接受了一些我没办法控制的事实,但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还是在伯纳乌那位坐在我身边的叔叔带给我的感受——那些随意评论批判的、那些刻薄又恶毒的、那些充满偏见又激进的,你们只能代表你们自己,不再可能造成代表所有人的假象,而那些被掩盖的真相,总有一天终将降临。

我期待着那一天降临。

评论
热度(5)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