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双侠 - 无级生

  CV6曾经拍过陆小凤传奇的一个系列十部电影应该能算是他们在所有数字电影系列里面最成功的一部了,以至于我刚回家看见电视上再播新的陆小凤与花满楼的时候还看了半集,都没有看出那是林峰==

   因为张智霖版本的陆小凤太深入人心了,然后张智尧的花满楼太还原了。然后我就着那乱七八糟的错字版本居然也把古龙的原著小说给看了,得出的结论是古龙绝对是个玛丽苏爱好者,看看他的男主、他的男配,也就难怪小四当年写幻城在后记里说他模仿的是古龙,嗯,古龙真的给人一种一开始写小说把所有好设定往一个人脑袋上倒的感觉,但是他还是个大家,其中乐趣就靠读者自己去评判了。

    陆小凤传奇我最喜欢花满楼,很多很多年前看了这电影之后我就喜欢花满楼,陆小凤传奇人物太多,在同一部作品里弄出好多个有钱人家还英俊的设定我觉得也是觉得蛮少见的,但是相信我,原著的西门吹雪其实有种呆萌感,花满楼就是花满楼,然后叶孤城的存在感非常薄弱……陆小凤,陆小凤不是个会让人讨厌的杰克苏,我没看过楚留香不是知道是不是会有一样的感觉。

    原著有个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在黑暗中陆小凤快被劈死的时候猜出了对面的人,于是他叫了花满楼的名字,那原本要他命的掌风突然柔和下来握住了他的手腕。古龙强调朋友和友情,所以这里面有好多好多对各式各样的朋友,花满楼和陆小凤这对属于非常日常又很共生死,非常平淡但又很坚固,青梅竹马,相忘生死江湖,然后偶尔喝喝酒,看看花,陆小凤会跑到百花楼来求一点宁静,花满楼在他上楼的时候就能听出来。

    阴阳师看多了,走过了两次晴明神社的小院子,看了夜晚的鸭川和明亮又安宁的京都,然后想着晴明和博雅在院子里紫藤花开的夜晚也是喝着酒,聊着咒,时常去冒险。反正一条戾桥在下,只要轻唤安倍晴明的名字,他就总是等在院子里,穿白色狩衣准备了酒杯和香鱼,等着他的故人。花满楼也就是一直坐在他自己的百花楼里偶尔等朋友来,百花满楼,双目虽盲,心却宁静光明,热爱生活,原来这四个字还能在武侠小说里看见,真的是不简单。

   但要知道花满楼是个非常扁平的人物,他就在陆小凤的一个小零碎小插曲里出现,却仍是牢牢地占据着他好朋友的生命一部分和内心,以及故事的一些牵挂。君子之交淡如水,促膝长谈是一种相处方式,相忘于江湖就是另一种,因为真正的情谊靠的是一颗心与两颗心,所以不远万里却失了心,也还是蛮徒劳的。

    这首歌是这一系列的主题曲,看电影内容人物出现长短没人会说这是陆小凤和花满楼,但你就知道这只能是陆小凤与花满楼。

评论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