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白银世界

关于

端午纪事

理应回家但没有回家的节日那么多,多着多着也就习惯了。

我一个粽子都还没吃,打算明天早餐来一个,粽子这种东西无外乎糯米夹心些东西,北方有蜜枣,南方有咸蛋黄,我上次在网上看一个帖子说贵州的粽子裹着草木灰吃,一堆人惊讶无比,其实家里也有这种做法,没有图片上看起来这么狂野,草木灰事实上就是碱的来源,放在糯米里可以让米香甜,蒸出来的粽子跟普通白粽子是一样干净的,只是用了碱水米会发黄,没有裹一层灰那么夸张。碱粽子沾糖是最好吃的,又香又甜。煮粥也可以放碱啊,一样的香甜效果。

端午三天被各种炫富炫假期的无情骚扰,但还好三天休息的都还不错,其实在复查前这么克制的恢复身体我觉得没啥用,医生如果不说的严重点我后来也会放纵……但是没办法,检查结果不偏差还是最重要的。昨天下午干完活我出去买糕团当晚餐吃,然后绕着一个小区走了一圈权当散步,然后突发奇想买了一块五花肉和一点葱回来,早上在家里把肥肉割下来熬猪油,只有猪油才能呛出香葱的味道,拌粉才能有家里做的感觉。我妈擅长做这个,家里当然会放更多的东西比如羊肉或者排骨海带,用的粉也跟南昌做的干米粉软不拉几的口感完全不一样,是新鲜的具有鲜滑口感的湿粉,那玩意儿放一天就会断掉,没法保存,所以在异乡也就只能将就着。

当然猪油拌粉很成功,调料也只有酱油和盐而已,有葱有新鲜的油,就是说不出的美味。剩下的五花肉我用两颗青椒炒了,辣椒炒肉也是我妈的拿手菜,但是我五花肉切得太厚,五花肉可能还是适合烤着吃。

一整天我也不想吃粽子,这种东西太腻,吃多了真的不消化,有时候特别想吃的时候也随时随地都买得到,估计是睡得太过所以食欲一般,要么就是木瓜吃多了太饱。除去一点点的不省心,能边看晓松奇谈边看村上春树还边自己吃的东西的时光,希望多来一点。


评论
热度(1)

© 小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